尾牙肚皮舞

現在位置:首頁 > 尾牙肚皮舞

儘管這種舞蹈被稱作肚皮舞,但事實上它不只是腹部的運動,而是幾乎要用到全身每一塊肌肉,它是伴隨著旋律使用特有舞蹈風格的一種即興舞蹈,對音樂的依賴性很強,雖然極少情況下也有沒有音樂伴奏的狀況,但大多數時候,音樂對肚皮舞有很大的輔助作用,甚至可以算作舞蹈的一部分。尾牙肚皮舞往往是依靠音樂來醞釀情感,宣洩情感,即使是僅僅重複幾種簡單的動作,優秀的舞者卻能充分地調動觀眾的情緒,使觀眾、氣氛和音樂的旋律有機地結合在一起。

起源於宗教舞蹈,是最著名的一種觀點,這種觀點經常在一些主流文章中被作為確實的理論直接引用。20世紀60年代,美國著名歌手、舞蹈家雅米拉(Jamila Salimpour)是這種觀點的主要支持者,在《地球之舞》(Earth Dancing)和《祖母的秘密》(Grandmother's Secrets)等一些作品中,這種觀點也被廣為人知。
起源於慶生,也是眾多觀點之一。這種觀點的主要支持者是東方舞史學家摩洛可(Morocco, Carolina Varga Dinicu)[2],她提出這種舞蹈的鍛鍊可以幫助孕婦減輕生產時的痛苦,這種觀點在作品The Dancer of Shamahka雖然也得到了相應的論證[3],但是其它的舞蹈或運動也有幇助於生產,所以這種「起源論」顯然缺乏足夠的證據。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