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表演肚皮舞

現在位置:首頁 > 尾牙表演肚皮舞

關於男性肚皮舞,在舞蹈界一直存有許多爭議。很多人認為男性在這種藝術形式上沒有任何的發展空間,但是、像摩洛可、塔列克·蘇爾坦(Tariq Sultan)和雅斯曼·扎哈爾(Jasmin Jahal)等人的表現卻給出了相反的證明,包括在一些中東的野史記載中,蘇丹皇宮的男性宦官也經常為宮中的女性表演肚皮舞。
隨著男性舞者越來越多,關於男女肚皮舞在一些服飾儀態、舞台動作等方面究竟應不應該有區別也經常成為被爭論的焦點。
1970年代美國有很多著名的男性舞者,包括Bert Balladine、約翰·康普頓(John Compton)、亞當·芭薩馬(Adam Basma)、易卜拉欣·費拉(Ibrahim Farrah)、猶斯利·沙里夫(Yousry Sharif)、阿齊茲(Aziz)和埃米爾(Amir)等人,他們中有很多是美國本土人,也有一些是來自歐洲和中東的移民。

出演肚皮舞在有些地區是被明確禁止或受限的。在埃及,曾經有一個禁止外國肚皮舞者的禁令,但僅僅持續了一年,到2004年9月便被取消。
除了作為一種舞蹈藝術形式以外,肚皮舞也經常被作為一種健身運動而進行推廣。尾牙表演肚皮舞能夠增加腹部肌肉的力量與身體的柔韌性,肚皮舞老師同時也能夠燃燒大量多餘的脂肪,這使得它在一些減肥人群中漸漸推廣開來,一段持續60分鐘的肚皮舞,能夠燃燒330卡的熱量,肚皮舞也被認為是降體重速度最快的方法之一。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