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皮舞表演團體

現在位置:首頁 > 肚皮舞表演團體

肚皮舞表演團體種類繁多,大致分為古典舞、民間舞和波里活舞蹈(電影舞蹈)。按照受眾分,古典舞在當代屬於精英藝術,民間舞和波里活舞蹈則偏向於大眾娛樂。奧迪西舞起源於印度東部,舞者用不同的手勢來敘說故事,是印度代表性的傳統舞蹈之一。

肚皮舞可以用到很多道具:羽扇、金翅、藤杖、燭台、寶劍等……肚皮舞里有類似蛇形的手部動作,因為可以讓手臂舞動起來更加嫵媚動人。

埃及風的肚皮舞提倡「極少就是極好」的理念。搭配帶有吟唱的旋律,動作柔美而細膩,情感豐富而內秀。

而現代埃及舞蹈(Modern Egyptian Dance) 則是埃及夜總會風格肚皮舞,多半與混音特效、交響樂團與機器鼓搭檔表演,以現場人聲演唱添加風味,其特色在於為滿足西方觀光客品味,引進豪華歐式音響樂團音樂的時髦開羅夜總會。已故的黎巴嫩裔紐約知名舞者暨編舞大師Ibrahim 「Bobby」 Farrah,則是將現代埃及舞蹈風格帶入美國的幕後功臣之一。
當然這一風格的代表人物非Dina莫屬,她被稱為「埃及國寶級大師」。Dina跳舞的方式十分特別,像喝醉了一樣。她既延續了埃及風格「千嬌百媚柔弱無骨」的傳統風格,又加入了很多現代感十足的「乾脆」動作,比方說她把大圓胯「切」成幾個部分來做,這個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是她的獨創,一問世就引起全世界肚皮舞者的迅速模仿。她是肚皮舞集大成的舞者。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