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光秀表演

現在位置:首頁 > 燈光秀表演

此次無人機編隊飛行表演運用的高科技包括地面站,億航自主研發的全自動無人機集群控制系統,實現一台筆記本電腦即可完成飛行腳本編寫、編隊飛行控制、實時監控飛行數據和軌跡、同步控制燈光變換等任務;定位系統採用RTK(載波相位差分技術)定位模式,為每台參與編隊飛行表演的編隊機提供定位誤差達到厘米級別的精準定位,完美演繹編隊飛行表演的內容;燈光秀表演完備的冗餘系統則包括每台編隊機都配備雙指南針和雙傳感器模塊,為每台編隊機提供穩定、準確的飛行數據。同時備有處理應急情況的備用方案,當發生意外情況時,編隊機能自動切換備用方案進行返航,或者人為手動介入實時控制;高亮度多彩燈光系統包含有億航定製的燈具,能提供高亮度且多種顏色的燈光效果,即使在白天也能較清晰看到燈光顏色,同時具備漸變等悅目效果,增加了編隊飛行的欣賞性。

據了解,準備工作從春節前就開始了,表演團隊從各地緊急調派人手趕往西安集合籌備,勘探飛行場地,協調通信保障,申請空域,策劃編隊表演腳本。有關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就在正式表演開始前,已經進行了多次綵排測試,同時考慮到名勝古蹟保護和春節期間觀看人流密集等特殊情況,表演團隊與政府有關部門積極溝通協調,將表演場地從大雁塔改到了大唐芙蓉園,最終確保為西安市民和廣大遊客呈現出了一場精彩紛呈、安全環保、有年味、有科技感的新春視覺盛宴。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