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酒規劃推薦/2024春酒活動主持-活力創意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現在位置:首頁 > 春酒規劃推薦/2024春酒活動主持-活力創意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年底正是各公司人事部行政部最忙碌的時候,每個負責春酒的同學都希望公司平日低頭加班的勞模們能瞬間變身切換成文藝生模式,琴棋書畫、吹拉彈唱樣樣精通,實際節目徵集過程就像進了渣滓洞,威逼利誘、軟磨硬泡......

簡單來說一場好的春酒籌備來籌備去無非是:春酒主題、大事記、開場節目、頒獎、領導敬酒、員工才藝展示、感動全場、遊戲和抽獎,節目、遊戲、抽獎我會單獨開一篇文章來寫,這篇重點寫春酒規劃推薦

一、春酒主題
這個我不想多說,最近想主題想到要吐。為了減少大家腦細胞的消耗,建議想主題之前先跟老闆開個會,問問老闆今年想表達點啥?

老闆說今年成績不理想呀,得鼓舞下士氣,那你就的要蛻變要升騰要砥礪前行要贏未來

老闆說今年業績不錯大家放開了嗨,那就要奔跑、要狂歡夜要縱情飛揚要各種浪一些的主題

老闆說今年大客戶都要邀請來,那就要感恩、要凝心聚力要志同道合要攜手共贏要耀啟未來

老闆說咱們是創新公司,那請盡情地打開你的腦洞吧……

二:企業大事記視頻
這個看企業規模和素材情況,一般有個10年以上歷史的企業多少都會給自己整理一個恢弘的企業宣傳片+大事記。值此春酒之際,讓廣大員工了解一下公司發展征程、歷史還有成績,同樣也是一年的工作匯報。

如果還沒有的,這裏簡單介紹一下籌備過程:

1、素材搜集:把歷年公司所有的文字、圖片、視頻資料全部整理出來,梳理出一個脈絡,比如說:公司大事記(成立、分公司成立、融資、上市、新的業務板塊拓展等等關鍵性大事件)、所獲獎項、突出事件、企業社會責任、工會活動等等

2、分門別類之後,篩選出要重點體現的內容,粗略的預估一下每一段時間要表達的內容。

3、提煉主題:把每一部分提煉出一些關鍵詞作為整個視頻的章節劃分:比如初心、夢想、感恩、未來等等,和領導協商確定一下視頻的主基調,是砥礪前行還是不忘初心,是凝心聚力還是共贏未來。

4、再找專業的視頻公司聽取一下專業意見,出視頻腳本

5、成片-修改-定稿-播放

三:開場節目
2024春酒活動主持這個是歷年春酒的重中之重,傳統一些的基本上大家都用過什麼鼓舞、舞獅,時尚一點的公司串燒、熱舞也是開場必備,豪氣一些的公司視頻互動全息秀都有,風騷一點的開場今年比較流行維密秀.......

開場節目的選擇主要還是一看企業特色老闆風格二看春酒主題三看舞台大小

具體怎麼看,就看你的情商了,情商不夠,你應該在公司呆不到春酒開場。

四、頒獎
其實歷年春酒發起的由頭就是頒獎,節目什麼的雖然是最主要的看頭,但你不得不承認,春酒的起因就是要做一年的總結與獎懲,幹得不好的直接在春酒開場前就被勸退了,幹得不好不壞的要留下來撐場子,幹得好的才是春酒的主角。

老闆會夸、紅包會大、做遊戲也底氣十足。

做一個好的頒獎儀式,要注意以下幾點:

1、獎項設置:要高大上、要接地氣,具體名稱就看行政部的腦洞了,網上可以搜索各種創意獎項,隨意發揮。

2、頒獎流程才是我要說的重點:奧斯卡、格萊美、金雞百花獎大家也都看過,只要有人有錢我們可以全盤複製,獎盃都能做一模一樣的,當然我們不會做一樣的。

頒獎一般分為:獎項名稱宣佈——提名(視頻或者ppt)——領導揭曉最終獲獎者——獲獎事跡(旁白或者紀錄片)——頒獎儀式——合影環節——獲獎感言

這裏面需要注意的如下:

首先,一定要做一套漂亮的頒獎ppt,畫面質感決定了儀式的品質

其次,用心設計一些小的心思,比如小視頻拍攝、獲獎事跡這些都需要相關部門的用心籌備

禮儀也很重要,如果用自己員工做禮儀的話,需要提前培訓頒獎的禮儀要求,如何端獎盃、如何上下台、用什麼手勢把獎盃遞給領導,禮儀站在領導的哪個位置,獎盃多的時候如何迅速完成頒獎等等

最後,主持人一定要能把控好節奏,適時地控制舞台秩序,完成最終漂亮的大合影。

3、頒獎一定要在酒店上菜前完成,否則不夠正式。

五、領導敬酒
領導敬酒的時間點選擇很重要,一般是在菜上齊後,台上演出了一輪員工節目,這時候有請領導上台做簡單的致辭,禮儀端上紅酒杯,台上台下高舉酒杯,開啟春酒盛宴。

大屏幕可以播放一些外地分公司的祝福視頻集錦,這時候還可以把領導留在台上開啟第一輪抽獎活動。全場進入自由吃喝的高潮。

六、員工才藝展示

基本上到了這個環節,都已經開始用餐了,這塊需要注意的是:

1、儘量空出20-30分鐘的用餐時間,這段時間舞台儘量不要有表演,因為畢竟節目都是大家用心編排的,如果你在台上表演,台下埋頭吃喝,多少是對舞台表演者的不尊重,所以我們在春酒流程設計的時候,要空出用餐時間,儘量不要在用餐時間開始才藝表演。

2、大家陸續開始敬酒到尾聲了這時候舞台就以抽獎、互動遊戲為主,如果有才藝儘量以歌舞為主,語言類節目不宜排到後面,基本上已經沒人注意聽了。

七、感動全場
這時候敬酒都已經接近尾聲,開始進入情緒波動期,設置一些溫馨的環節,不喝酒的此時正無聊想走,沒喝多的同事此時處於情感的壓抑期,需要抒發一下,喝到高潮的那一撥則需要冷靜一下,準備冷靜下,一會還能自己回家。

通常這個環節有以下一些設置:

1、集體生日會

2、企業公益活動、團建活動回顧

3、親子家庭節目

4、老闆的大紅包

5、求婚(還真的有在春酒上求婚的)

6、老闆親自獎勵十年以上老員工

等等

八、最後《難忘今宵》好吧這首歌的確老,但最後的大合唱大合影還是不能少,曲目可以隨老闆喜好挑一曲,之前做過的有唱兄弟唱到全場痛哭流涕的也有全場醉倒大合唱不了了之的,總之還是要給春酒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