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牙表演提案

現在位置:首頁 > 尾牙表演提案

都說唯有套路得人心。想要寫出一份滿意的方案,我們需要了解其背後的套路。

尾牙表演提案,其實就是一個邏輯說服的過程,在正式開始寫方案之前,你需要明確你的目的是什麼,目標對象是誰,公司尾牙表演你說話的對象是誰,你要和他講什麼東西會讓他感興趣?你想和他溝通達成什麼共識。


廣告輪播

以具體的活動策劃方案為例。
第一種:方案的匯報對象是誰?

也就是說,這次方案的對象究竟是誰?是老闆?還是甲方爸爸?也就是說,我們究竟在和誰對話?他們的核心關注點究竟是什麼?

第二種:方案中活動/事件的目標對象究竟是誰?

這裡的目標對象,也就是我們本次方案所列活動/事件的參與對象究竟是誰,我們提供什麼樣的價值點,吸引他們按照我們策劃的方式,關注並參與?不同群體的關注點肯定是不一樣的,所以,在正式呈現我們的方案之前,一定要清楚我們的目標對象。


另外,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預算,也限制了我們的發揮。

所以,在正式策劃之前,我們需要明確的是:目的,對象以及我們的預算。而接下來,則是一個創意過程,圍繞我們目標用戶,在確定或者相對確定的預算範圍內,我們通過什麼樣的方式,去達成我們的預設目標?

事實上,創意無定式,但是,還是可以提供一些拓展思路:

比如,行業競爭對手最近在做的事件?比如,最近火熱,比如最近火熱的電視劇綜藝,明星大咖,節目或者遊戲或者傳播方式等等各種?或者,關聯經典等等。

當然,以上只是提供了一種拓展思路,我們還是需要圍繞我們的目的,最終通過層層篩選擴散,選擇我們的活動主線,明確我們的策略部分。

到這一步,方案的基本思路已經出來了,我們可以圍繞這個思路去搭建方案基本框架了。一般來說,活動類方案,基本上包括概述(目的,意義,目標對象,規模,場地,時間地點)、活動亮點,內容詳情,活動傳播,物料與現場搭建及預算版塊。那麼,在具體的方案呈現上,我們應該怎麼增加說服力呢?


step1:主題演繹,營造氛圍引發共鳴感

主題演繹,可以營造出一種氛圍,更加容易引發共鳴感,便於之後的說服展開。

比如,當時我們以「航班」為主題,對整個年會進行包裝時,在方案之初就提及:

航班會晚點,人生夢想也會 晚點。無論 你是60後、70後、80後,還是90後,今天能跨越時間、空間共聚在此,都是基於種種因緣際會、同時也是源自某種 夢想、某種情懷的驅使。

為之後的主題包裝順利展開埋下伏筆。

而在做時尚黑白女裝品牌活動時,就通過對女人本多面,黑白更出彩進行詳細演繹,面對日益程序化的工作與生活狀態,為用戶打開更多服裝穿著的思考與嘗試建議。

step2:亮點突出放大吸引眼球

人的焦點有限,精彩部分,我們更加需要濃墨重彩的去放大。

對於一個活動類方案來說,其亮點主要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去凸顯:

包裝形式上的創意凸顯放大:

比如,以線下活動為例,在包裝形式上,我們的亮點究竟在哪?有哪些地方可圈可點?

還是以上述的為例,當很多年會都只是簡單的吃吃喝喝,加上一些節目表演,我們把整個活動現場包裝成一個飛機形式,這就是一個很大的創意亮點,可以去放大。

另外,比如當很多人在電子展上通過抽獎,送禮等方式去展示,而我們將整個展館現場包裝成星球大戰的飛碟模型,而通過招聘一批學生兼職穿著暴風兵衣服巡場與用戶進行合照,引起很大的轟動,這些都是可圈可點的創意亮點,值得放大。

另外,我們還可以從參與嘉賓,現場互動形式,傳播效果突破等方面去將亮點進行放大,比如,我們邀請的嘉賓是行業知名大咖,或者說我們以較小的費用,通過我們的創意方式,在傳播效果方面進行了較大的突破,等等,這些,都是可以在方案一開始就進行放大的亮點。

step3:策略先行重點內容優先展示

精力和時間有限,希望能看到重點是一方面原因,但是,我們能被說服,更重要的一點,是覺得有理有據,邏輯分明。因此,在方案呈現上,我們更加要注意內容呈現之間的邏輯關係,策略先行,重要的內容優先展示,邏輯分明。之後,再圍繞核心內容詳細展開,講的人清楚,聽的人也明明白白。


當然,以上思路,不僅僅限於活動策劃方案,我們做其他方案,無非也是為了說服別人,邏輯還是一樣的。

『總結』

總結來說,要寫出一份具有說服力的方案,可以通過以下步驟:

step1:主題演繹,營造氛圍引發共鳴感

step2:亮點突出放大吸引眼球

step3:策略先行重點內容優先展示

資料來源:百度百科